2023年12月14日 星期四

我的太空人生活

開刀後我常常會忘記腳沒有力氣,直覺地要甩掉拐杖邁開步,可是其實還舉步維艱,平常兩步路就走得到的地方,必須在腦子裡計算拐杖、左腳、右腳?哪根拐杖還是哪支腳先往前跨?

有一天在看太空人無重力訓練的影片,覺得自己很像他們,每一次挪動都必須先找到支點、再利用反作用力移動,非常緩慢!

這個漂亮袋子是上個月跟先生去New Zealand 的時候買的,現在每天進出房間把當天要用的東西丟進這袋子裡再慢慢移動到下一點。

沒想到透過這小小過程讓我檢視到自己裡面隱藏的不切實際的小小野心!譬如,睡前想再看一下的書、再寫一下的筆記…,其實都是多餘的!倒是帶一瓶水、隔天一早的藥、小外套才是必要的!

感恩:這個小公寓裡面真是我休養身體最好的地方,每個我的需要,稍微轉身就可以到,雖然無法出門,但是兒子上班前後我們可以聊天,他幫我打點重物、帶我去看醫生;窗外還可以看到熙來攘往的人群,聽到電車叮叮、火車轟隆、觀光直升機嘩啦啦、還有弟兄姊妹們恰如其分的關懷,遠處家人的視訊聊天,讓我單獨卻一點都不孤單。


感恩:慢下來,讓我裡面與主的對話更清晰深入,也慢慢可以寫下自己的心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