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2日 星期二

Kyabram 醫院 左髖置換手術

掐指一算,我2023.11.23 動刀置換髖關節至今才兩周半!怎麼覺得好久了呢? 
這是在澳洲生活三十年以來,在醫院住最久的一次了,不過也只有住院三天就回家了。 

有老公在,再大的事也是一塊蛋糕罷了 

感謝主有老公的陪伴,讓我去開刀像去旅行一樣的。因為醫院離我們家要車程兩三小時,於是他事先訂了醫院附近一個旅館,又因為集點升級,我們住了一個五星級似的行政套房。 
開刀前一天我們一早出發,一路旅遊、逛景點、一路購物(嗯!美其名為,住院要穿得漂亮又舒服!) 我還一路聽了個網課,然後邀了一個當地的年輕傳道人,好好吃了一頓泰國餐!(不過很不好意思,最後是剛好路過的、隔天的麻醉醫師幫我們買了單!) 
醫生說手術很成功,當然啦!因為有認識了十幾年、貼心的年輕弟兄來當我的麻醉醫師,還有他介紹的骨科醫生親自動刀,更有上帝安穩的同在恩待! 

回想起來,有很多新鮮的經驗和滿滿的感恩,趁現在還記得,希望趕快寫下來! 

上帝的時間就是最好的時機 

出院之後按照醫院指示,我去跟附近的衛生所(Community Health Centre) 聯絡,安排時間復健,對方看到我剛剛過完生日,於是提醒我已經跨入政府老者照護系統的門檻,可以申請居家及復健照護。
哇!好感恩啊!沒想到我這麼猶猶豫豫的拖到現在開刀,竟然還得到這個福利呢!(但是因為我恢復得還不錯,又有家人在身邊,所以居家照護的部分並沒有用到) 

回想那天,開刀完回病房不久,護士就讓我去洗澡,我原先擔心這會是一件麻煩又危險的事情, 畢竟我剛從全身麻醉醒來,還被劃一刀、鋸掉全身最大的關節。但是護士跟我保證,傷口雖然有十幾公分長,但醫生貼的防水無菌膠布可以撐到我回診看醫生(三周後),所以放心洗澡沒問題,並把所有洗漱用品換洗衣物放好,熱水開好,就走出去了!我也小心翼翼又舒舒服服的洗了一個澡,換上自己的衣服。 

復原期用的工具: 

洗澡椅子(防止跌倒) 在醫院有洗澡椅子,回到家也有比我早一點開刀的好姊妹慷慨讓出她的洗澡椅子給我,所以從第一次成功自己洗澡直到現在都沒有問題,只要隨時謹慎不要跌倒即可。


增高馬桶座(避免髖關節彎曲角度過大) 
拐杖(看來要陪伴我一陣子) 

長柄撿拾器(它是我穿衣褲的好助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