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影像旅遊 >Bright

Bright 是個著名觀光景點,位於墨爾本東北邊,往雪梨(或坎培拉)的路上,開車大約三小時之處。這個地方一年四季有不同的風光,除了可以露營、健行、騎馬、騎腳踏車、酒莊品酒,最有名的還是冬天的滑雪和秋天的賞楓(嚴格說來不完全是楓樹,是歐洲的各種變色樹種)。我們趁著復活節長假,與另一個家庭同遊。

到酒莊歇個腳,這些酒莊定期舉辦草地音樂會,聽起來很吸引人,但是他們的曲目對我有點太熱鬧了,所以至今沒有參加過。

流過小鎮的"烤箱河"(ovens river)

沿河的步道,有許多礦工的遺跡,這裡曾有金礦脈,但產量不豐,早期許多中國苦力從廣東過來,一輩子辛勤工作,想要風光返鄉,但至今在家鄉卻一點都找不到他們的返鄉記錄。

我家小酷哥長大了。



我們其實來早了一點點,很多樹木還堅持著不肯變色。

謝家小姐姐,有她在總是很開心。
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到可安歇的水邊。

清晨健行,向來是我與主耶穌的約會


這是民宿門口,我們在這兒住了兩晚。
這個中國橋"龍踪遺跡",是為了紀念當年中國礦工的辛苦生活,以及他們與當地百姓的往來故事,讀來令人不勝唏噓。
這裡前幾年曾有嚴重森林火災,上面仍是枯枝,但下面已經長出新枝葉了。
整片的枯枝林,遠看仿如剪平頭的白髮老翁。
烏雲追著我們跑,我們一會兒在雲裡、一會兒在雲外面。可冷的!!
沿路看到好幾個戰爭紀念碑-- Lest We Forget,過幾天就是退伍軍人節了。澳洲至今仍非常看重這個ANZAC Day,畢竟他們是為國出征的戰士,這樣的心態,值得我們深思反省!

我們從這兒翻過最遠處的幾座山,經過幾個有趣的小鎮,從Seal回到墨爾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