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癢啊!

年初全家人和父母一起去紐西蘭南島玩,大家都被蚊子咬,但是過了幾天就好了,除了我以外。
回來後有一天和爸爸一起清理後花園,進來後發現腿上的蚊蟲包癢得不得了,後來發展成比巴掌還大的紅腫塊,去看了好幾回醫生,專科醫生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只能推測是蚊蟲咬傷,給我吃了很強的類固醇才好轉。 

前幾天去Bright,我很小心,一被蚊蟲咬,馬上用隨身的萬金油擦上,當場就止癢了,可是反反覆覆,就是不會完全消除,過兩天,突然像上次一樣,又變成大紅腫塊,而且一樣癢得受不了。我只好趕快吃抗過敏的藥。
但這時候我懷疑自己對薄荷(mint)或薄荷醇(menthol)過敏。原因是上次紅腫發作之前,和爸爸一起清後花園時,我是蹲在薄荷叢當中,還有,紅腫範圍似乎隨著擦萬金油的範圍擴大,而所有蚊蟲咬傷的藥都有Menthol(萬金油、小護士、清涼油......)。

我決定做個實驗:把萬金油擦在以前被蚊蟲咬傷、已經復原的另一隻腳上,新咬的地方則不去擦藥,隔天擦過兩次之後,果然開始紅腫了,於是我確定是自己對menthol輕微過敏,但是上網一時找不到對抗薄荷醇過敏的方法,唯一的方法就是避免過敏原,因為向來薄荷醇都是用來治療皮膚搔癢、過敏的啊!暫時先吃抗過敏的藥片,讓症狀消除再說吧,這下可要昏昏欲睡好幾天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