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5日 星期二

Devil's Marbles

從愛莉絲泉往北開了四個鐘頭,在一大片平地上,散落了一個個圓滾滾的石頭,好像哪裡來頑皮的巨人在這兒玩彈珠,黃昏了,被媽媽叫回去吃飯,就把彈珠這麼隨意扔下,也不收好。

當地有個古老的傳說,在Devil's Marbles 這裡住了一個神秘的族群,他們神出鬼沒,難以捉摸。這群怪石就是他們的迷魂陣,他們住在這些石頭底下的洞穴中,不喜歡被人打擾,一但有人走進他們的疆界,就會被他們蠱惑,迷失在其中,找不到出路。那天在烈日下,我們走在巨石堆當中,果然很難分辨到底從哪走到哪。

在堆壘的巨石當中可以看到一個個的石穴,當外面十分炎熱時,裡面仍然沁涼。科學家無法完全解釋這堆巨石的成因,目前的說法是,這些巨石和Uluru一樣,是一整塊較堅硬的岩石組成的,當歲月漸漸侵蝕了這塊巨石,更堅硬的部份留下來,次堅硬的部分被侵蝕了,留下來的,就形成了這堆壘的危石,因為是侵蝕造成的,因此即使看起來隨時要滾落下來,他還是紋風不動的,以它危險的角度留在原地。
這不禁讓我想起一個弟兄,很好的學歷,在澳洲經營很好的生意,前幾年他賣掉生意,一年有半年的時間出入邊疆地帶,幫助當地人改善種植技術,用半通不通的土語和當地人做朋友,不要說賺不了錢,就說要帶領當地人信主,可能好幾年都還帶領不了一個,因為那是個傳統觀念堅固的地區。從任何角度看,都覺得他可能去不了幾次就會放棄,但是他偏不,他說,"人生苦短,以前我還可以跑著上下樓梯,現在不行了,若不趕快選擇真正有永恆價值的事去做,恐怕來不及了,那群同胞是平常人接觸不到的,我的專業卻可以成為我與他們溝通的橋樑,所以我就去做了。"


就好像那堆圓滾滾的巨大彈珠,就不順著地心引力滾下來,因為他的驅動力不一樣,耶穌說:"我有食物吃,是你們不知道的。"神的兒女從永生的神那兒得到動機和能力,也是世人所不能明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