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爸爸的洗禮見證

爸爸於2002年12月18日在台北受洗,以下是他寫的受洗見證。
我生長在平凡的傳統的家庭。從小就喜歡拜拜。因為我們那個時候只有拜拜才有雞肉吃。初中時爸爸當隔壁龍鳳寺的委員。我亦常常跟他去寺裡玩,拜觀世音菩薩。
我的四個孩子,除大兒子外,兩個姊姊一個弟弟求學時代就信主耶穌。每當我們去看他們,他們就邀我們信主耶穌。翠玉於1995年信主耶穌,並偶而提到希望我亦信主才能在天國又在一起。我總是認為信仰要順其自然,勉強不得,自己覺得心安理得就好了,不一定要更改。主耶穌可能聽到了我的想法,透過兒女慢慢在一起做禮拜中,讓我熟悉教會的生活形態。
我的岳母一向仁慈,從小就是拜神拜佛。好幾年前中風後就在兒子家臥床養病。去年底開始情緒不穩定,翠玉她們姊妹們輪流去陪她,她常說有人要抓她,會大叫大嚷,說不知道要到那裡去,怎麼辦等等。那種慌恐迷惘,無助的樣子讓人家看起來是心酸。今年二月十九日岳母逝世,脫離了她的苦海。
等岳母的後事處理好我們就到墨爾本看女兒,那時女婿廣明正在唸神學院,預備再一年畢業後,就可以當全職的傳道人。
廣明的母親一向走路不方便,我們在墨爾本的時候她去住院檢查,發現罹患食道癌。她卻很能接受神的安排,把一切都交托給主。所以雖然吞嚥困難,亦不太抱怨,只吃自己可以吞進去的食物。女兒女婿雖然想盡量減少她的痛苦,多延長一點她在世的時間,但每次送上手術抬上,醫生都有理由不開刀,再等另一種檢查。我們五月底回台後,據說三上三下手術檯,沒有開刀。神免除她受開刀之苦而於九月十五日蒙召逝世。
經歷這二件同樣是面對死亡的親人的歷程,深深感受到信主與沒有信仰的人臨終時的差異。翠玉的媽媽因沒有中心信仰,而在人生末期迷茫無助,心中因為沒有可以交托的對象而充滿懼怕.大聲喚叫,希望有人幫她脫離苦海而未果。反觀廣明的媽媽因心中有主同在,雖然癌症身體上的痛苦比中風患者的痛苦更厲害,但她能很平靜的接受它,告訴家人不必悲傷,她將到主耶穌的地方。
還有一件事是小兒子的第二胎。去年秋天我們在美國時就知道媳婦懷孕,親眼看到她害喜很嚴重,不能吃,又會吐,又有一個年幼的兒子要照顧 ,小兩口都非常辛苦。幾次檢查後醫生警告說,胎兒有嚴重的腦部缺陷,順利出生的機率很少。僥倖生出來,養活他也不容易。還暗示假如同意的話可以墮胎。我們為兒子及媳婦著想,贊成他們墮胎。但他們不願意將母腹內已經會活動的胎兒拿掉,他們希望讓胎兒自然生出來,並盡力照顧他。他們把胎兒的一切都交托給神,相信神會做最佳的安排。感謝主,胎兒提早四個月自然出生。而且還讓天民/雅瑩各自抱一下唯一的一次。神的安排真是奇妙,沒有讓他們留下遺憾,亦沒有增加他們往後照顧缺陷兒的麻煩。
讓我信主的最決定性的一次是十月在中油活動中心的一個禮拜。我有鼻竇炎必須開刀,問過幾個朋友都說能免開刀就不要開,因為開刀很痛,而且有後遺症,雖然如此我還是採納醫生的意見決定開刀。翠玉一直想請李健長老為我的手術順利禱告,那天聚會完剛好我們在五樓碰面,聽了翠玉的話,李長老當場就按住我的肩為我的手術順利禱告,把我的一切交託給主,很奇妙的那幾天來的憂慮一掃而空,所以當麻醉師要我放輕鬆時,我真的把一切都交托紳,安然入睡。五個鐘頭後醒來時已經在恢復室。除了鼻孔塞滿棉花外都沒有動過手術的感覺。翠玉參加的百吉拉小組的姊妹們及時到醫院探訪,讓我倍覺溫馨。感謝主,世界有那麼多關懷別人的人。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故事,大意是說有一個登山者有一天一個人出去爬山。快到山頂時天色已暗下來,他急著攻上山頂,不料一腳踩空,滑下山谷。越滑越快,正想這一下完了的時候,忽然停下來。原來他身上的救生繩把他拉住了。他在半空中掙扎半天,沒辦法抓住任何東西,就大聲喚叫上帝救我。空中有聲音問他你相信上帝嗎,他說是的我相信。上帝就說,好,你相信我,就把你的繩子割斷。他想,如果我把繩子割斷,不就跌落山谷底粉身碎骨嗎,而不敢下手。過一天有一群登山隊發現有一個人凍死在離地一兩公尺的絕壁上。「真可憐,他把繩子割斷就可以安全下來了。」登山隊的人說。
我相信上帝會賜福給所有相信祂的人。信祂的人會得永生。我願意割斷原有的枷鎖和自以為的倚靠,全心信服上帝。神花相當長的時間馴服這隻迷途的羊。以身邊親人的遭遇讓我自己體會,自己思考。神耐心地把我帶回祂的圈子,合成一群,歸於一個牧人。
感謝神沒有放棄我,讓我有機會得永生。我不會禱告,所以第一個我要參加如何禱告的課,學習禱告,學習感恩。謝謝關心我的每一位弟兄姊妹。謝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