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墾地

後院有一棵巴西橡樹,長不好,小小醜醜,今天打算把它挖掉,換上側院的薰衣草,薰衣草種的地方不對,換個地方看會不會好點。
小時候聽過一個故事,有個人負責伺候國王的穿著打扮,他的職責之一就是保守秘密,有一天他快憋得炸掉了,就去森林深處挖個洞,大聲的說了又說:國王的耳朵是驢耳朵!國王的耳朵是驢耳朵!......然後把洞填起來,走回家去。來年春天,種子掉在那片土地上,發出芽,長成樹,以後每逢風吹過樹梢,樹梢就與風一同吟唱,走過的旅人都說聽見他們的和聲,唱著說:國王的耳朵是驢耳朵!國王的耳朵是驢耳朵!......
每逢想起這個故事就覺得又悲哀又好笑。
不過說真的,做園藝真是消氣的好方法,如果我是衛生部長,我一定分配給每個更年期的婦女一片土地,再讓他們任選幾包種子去種!

1 則留言:

mami 提到...

劉瀏覽了妳瑩皂坊一篇又一篇的文章,覺得妳文章的生產力很充沛,不愧是文字工作者,不過我為了要回應妳的文章,今天在電腦前磨姑了一個下午,火冒三丈,現在還佩慧來幫我解圍(佩慧在她家幫我做遠距教學)但願我能操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