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麵包試作---義大利瓜麵包

稿子交出去了就手癢,想做點東西,剛好看到Julia的Zucchini Bread Recipe決定效法一番。
今天晚上終於做出來,的確很好吃,只是有些步驟有疑問。
首先,白糖和蛋、油需要用電動打蛋器打到發嗎?我沒有,只有攪勻。
再來,我沒有現成的walnut,但有些碎花生,用它代替會不會太油?
最後,我沒有長方模,只好用現有圓的sping cake mold代替,烤的時間會受影響。

總之,這些因素加在一起,讓我烤了又烤,中間就是不熟(黏刀),最後突發奇想:可能是模型太寬,中間無法熱透,於是用木匙把中間挖了十字的兩條溝,這下終於熟了。
吃起來呢,因為烤太久,外面像餅乾,脆脆的,還是很好吃,不過我的糖可能較甜,吃起來覺得甜了點。
這是我第一次做麵包,希望下次更成功。

2 則留言:

Julia 提到...

糖油部份用手mixer打就可以了不用機器mixer
我的烤了一個多小時
我兒子特愛吃上面脆脆的皮
若太甜可以將糖減少些
太甜也有可能是糖和油沒打均勻
妳可以加葡萄乾
也很好吃

瑩皂坊 提到...

謝謝指點,有可能我沒打勻吧,下次想用南瓜做做看,你試過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