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洗髮皂與羊油皂

如果心裡記掛一件事情該作又沒有做,最後會變成好重的負擔。
作皂是最近的一個重擔。因為兒子的皮膚過敏,就在後頸上,醫生給了幾種藥都是擦一下有效,過一陣子又沒效,最後醫生只好挖兩塊檢體去檢查,結論是藥物過敏,轉介專科醫生。我們排到七月才見得到專科醫生。
有一天我突然想到,也許是洗髮精裡的化學物質讓他過敏,因為他連頭皮都有痘痘,於是我鼓勵他用我做的洗臉皂去洗頭,結果洗了一個禮拜就見改善。可是還是沒有完全治癒,我猜是因為洗臉皂裡的人工香料讓他過敏,而且洗臉皂針對他們的青春痘,對頭髮和身上而言都太去油了,加上我的肥皂也用完了,所以我急著想再為他量身訂做洗髮皂。
終於上周排除其他事情做了兩批皂,因為太久沒做了,把所有的工具排出來,再確定皂方、量油等等,等做完,一天都快過完了。
我除了作一批洗髮皂,還做了另一批羊油皂。
羊油皂是以前人家給我的羊油,加上手邊有的椰油,為了滋潤,還加上澳洲胡桃由、蓖麻油,和黑糖,是有香味和裝飾的皂皂,適合成熟皮膚使用。
洗髮皂呢,是以前的迷迭香浸泡橄欖油、calendula浸泡米糠油,還有蓖麻油、椰油、棕梠油,完全沒加香味。是兩批下了成本的手工皂,各兩公斤,一共四公斤,除了送給小班老師和BSF同學之外,全部留用,希望可以撐一陣子。
最大的希望兒子的皮膚因而改善,不必用那些傷身體的西藥解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