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冬天吃水果的新方法

繼上次隔壁鄰居教我做poached fruit之後,昨天從BSF同學又學到一招吃水果的新招。
昨天我煮了芋頭椰漿西米露,沒想到悶在悶燒鍋裡,回來吃的時候太稠了,BSF的同學們有幾個是從新加坡馬來西亞來的,告訴我這是新式的"摩摩碴碴",東南亞的甜點,然後他們把桌上的水果放進裡面一起吃,哇!變得好香好好吃阿。真是出人意外,原來太稠的甜品,一下子變得香甜清爽。這兩種原來不相干的東西放在一起,竟可以產生完全不同的、令人驚喜的結果。太開心了!
至於poached fruit有時我還是做的:只要把水果放進煮滾的糖水中,即使冷冷的冬天,也可以享受水果的營養,最重要的是,家人也不會抱怨而不肯吃水果。
除了這兩種吃水果的方法,還有一種水果食譜,是從一個小姊妹學來的:紅酒雪梨(好美的名字)。
紅糖在紅酒內煮溶了,梨子去心切片,放進紅酒煮到略滾,放涼,擺進冰箱過一天就可吃了,嗯!美味極了,可是孩子不能吃,給大人當飯後甜點還不錯。

2 則留言:

立立 提到...

看起來很棒喔!
請問一下,紅酒雪梨的梨子是哪一種阿??

瑩皂坊 提到...

我用的是香水梨,就是綠皮、上面小下面大的那一種。
那位姐妹說她的是"雪梨",我沒追問哪種叫雪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