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ebay 上買到 老爺爺的 oboe


真不可置信,我竟然在ebay 上買到oboe,而且就在墨爾本,而且就在離我們不遠的區,因為老師有特定的要求,一定要法國規格的(concervertor),不可以是英國規格的(thumb-plate),所以我們來回聯絡了好多次,那個賣主說他們家好些個舊樂器,都是父親幾十年前從美國買回來的,但是只有試吹過,從來沒有正式用過,這個賣主自己不吹這些樂器,所以他看不懂,他寄了照片細節給我看,我也看不懂,最後只好說,用三天的時間給我們拿去給老師看,我們把駕照和信用卡影本押給他。
上周五終於拿到樂器,老師說看起來狀況不錯,但需要一點維修,可能還要一兩百塊,就算加上賣價,還是划得來,於是我們把樂器拿去給老師的一個朋友,專門修理樂器的一個lady,她看了也說不錯,應該是法國規格的沒錯,只是有些按鍵的位置是比較老式的,而且放在盒子中已經許多年,沒有光采了,她建議我們把應有的功能修好就好了,不要在意樂器外表的光彩,因為要打蠟等等的要把所有的按鍵拆下來,再花好幾百塊,划不來。那當然,而且舊舊的,多有味道阿!我喜歡。
現在那個老雙簧管在修裡樂器的lady手中,我們的信用卡和駕照影本在那個先生手中,我的心仍懸在半空中。
從上周五晚上我就跟對方聯絡了,說我們決定買了,他可以扣錢了,他說要等他弟弟回來墨爾本,問他可否再給我們點折扣,因為當初是他弟弟放上ebay去賣的,但是取貨是跟哥哥取的,哥哥覺得我們竟然還得去送修,那應該再給我們點折扣,他們好像很忙,所以到現在都沒見他扣款,我擔心著把這些證件影本給人家,萬一被盜用怎辦?可是就算他扣了oboe的款,這些證件影本還是在他手上,也不見得就不會被盜用阿。
我這樣是不是有點[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唉!只能自己小心點了。
通常這種情況應該怎樣做呢?有沒有人有經驗的?

1 則留言:

Julia 提到...

應該不會吧,因妳知道他住那裡
他若要用妳的信用卡早刷了
不會等太久的
加上他還想給妳些折扣表示他不是貪心的人
對人有點信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