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

放手騎腳踏車




兩個孩子現在上同一個學校,他們試著騎腳踏車上下學,這是我的主意,因為我想鍛鍊他們的體力和毅力。
從我們家到他們學校有一條腳踏車專用道,穿過國家公園,大約五公里,完全不會有汽車,只有腳踏車和散步的人。
但是問題是很荒僻,走的人不多,多多第一次自己騎回家時我不放心,徒步走了兩公里去路上跟他會面,一路上我只碰到三個騎腳踏車的人,結果我開始擔心這樣到底好不好?他們萬一遇到壞人怎辦?可是他們卻騎出興趣來,我實在不願意澆他們冷水,反覆想了好幾個晚上,結果決定還是讓他們騎,只是一直為他們禱告,也與他們談(主要是多多),如果遇到什麼情況該怎辦。也為此讓他們在路上帶著手機。
鈞鈞現在的手機是被沒收的,只有騎車上下學的時候才給他,有時他先下課,我們接他回來補習,腳踏車就給多多騎回來,兩人就在學校交換拿手機和安全帽。
到目前都還好,他們倆食慾大增。
所以是我放手,讓他們騎腳踏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