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攝氏46.4度/陳姐姐下落不明

昨天(2009年二月七日),是墨爾本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天,下午三點時高達攝氏46.4度。
偏偏是週六,我們必須去好幾個地方,早上送老大上日文課,再回來煮午飯,中午KM送老二上中文然後他去開會。
我去接老大回來午餐,再帶他去找同學,(這位同學有侏儒症,鈞鈞在很多事上幫他的忙,所以他決定親口告訴他要轉學的事)。
放他在同學家,我去接多多從中文課放學。再回頭到同學家帶兩個孩子一起去剪頭髮。
就這樣幾趟來回,我覺得車子的馬力愈來愈小,好像有點使不上力,我懷疑輪胎要熔化掉了。
最後回到家已是下午快五點,最熱的那段時間我都在外面跑,街上那個景像讓我想起"魔鬼終結者"這部電影,整個空氣像個大烤箱,可是好大的風呼呼的吹,難怪很多地方都起火。
連森林火災的嚴重程度都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
很悲哀的是今天聽到一個消息:神學院的陳牧師,是我們最敬愛的老師,他的姊姊與幾位同工在這次森林火災最嚴重的小鎮作"戒賭"的服事,昨天下午還與家人通電話,說看到火苗在附近,但似乎沒甚麼危險性。他本該昨天晚上回到家的,卻至今下落不明,恐怕已凶多吉少。聽她的同工說火勢來得又猛又快,幾乎來不及逃出來。
我們只有繼續為她及家人禱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