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 星期四

Dec. 9, 2007 --- 兒子長大了

兒子今年滿16歲,在澳洲這是大生日,因為滿十六歲以後可以考L牌,也就是學習級駕照,還可以開始領政府的youth allawance。
我們家前ㄧ陣子開始規定他們倆生日的時候可以有個special event,我們不給生日禮物,只有在聖誕節的時候才給禮物,因為我們覺得現在的孩子太注重物質,不懂得珍惜關係和事件,希望藉此有點平衡。同時我們也藉此規定了考試得獎的獎賞:如果得 distinction ,就有5.-,若是high distinction 就有10.-,鋼琴考級A 與A+也是比照辦理,這些都是給現金,讓他們自己處理。至於考完八級或再上去的呢?哥哥問。我還沒想出來。寫在這裡,免得又忘了,不了了之。
今年鈞鈞生日剛好是星期日,他們兄弟倆又跟著教會輔導去參觀一個卡車工廠的開放日,吃了一肚子的免費食物,回來好晚,又累又沒胃口,我問他們晚餐吃什麼,兒子堅持要吃泡麵加蛋,而且堅持由他主廚,哇!太好了。當然最後幫手(我)做了不少預備工作,燙了青菜之類的,不過煮晚餐給全家人吃,還是個特別的體驗,我們都對他的手藝誇讚不已。
加上去參觀卡車工廠,兄弟倆都好開心,知道了一輛卡車有多少零件,看見卡車的生產過程之類的,還有許多ㄧ路上的趣聞,他自己也覺得這是個特殊的一天喔!
至於聖誕禮物呢,他從以前就很想要買PSP,我都反對,理由是小銀幕的電子遊戲傷眼睛,上次他們爺倆不聽勸,上網去買,結果被騙了180.-。到現在,他還是很想要,這次我想還是買吧,他其實是個很願意順服的孩子,八級鋼琴也考得不錯,所以生日那天全家出動,去Kmart看,剛好又有人送我們折價券,可以打點折扣,弟弟也沾光,趁機買他的聖誕禮物:一個DS的遊戲。回來後兩個人交換著玩,還得盯著點,不然眼睛會太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