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 星期四

中毒

為了聖誕節晚會的舞台劇我準備了好多道具,今天我一邊做道具,一邊煮午餐,腦筋轉著節目的事情,中間趁著去車庫拿東西,把車庫邊上黃色的馬蹄蓮剪幾枝進來插。午餐煮好了匆匆落座,看到bench top 上有ㄧ小段蔥絲,可能是灑麵上掉出來的,順手往嘴裡ㄧ放,因為我向來喜歡生蔥生薑的衝味,一邊嚼一邊想:這蔥怎沒味道,突然,我發現不對,嘴裡接觸到"蔥絲"的部位又麻又刺,而且還在繼續增強,於是ㄧ邊叫他們先開飯,一邊趕快往浴室衝,又刷牙又漱口,因為我想起來,今天中午沒有用蔥,那是剛才剪馬蹄蓮,沒有丟乾淨的蓮梗的外皮,那種刺麻的感覺有點嚇人呢!雖然只有約0.1cm X 2cm 左右大小,都還延續了幾個小時才退掉,可見它有多毒ㄚ!下次做事情要更專心了。事後想想覺得很丟臉,讀過 food handling 的課程,還有執照的,竟然還發生這種事,幸好是我自己而不是別的家人出事,不然我可更愧疚不已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