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

喜樂的歌

與一對許久以前認識的長輩碰面,他們的溫柔和豐富讓我甚是羨慕,他們有的不只是知識,更是神的生命從他們的言談對應中流溢出來。
師母提到,她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解經,一節一節的解經,當神的話語解開就發出亮光,帶給她好大的幫助,久了以後累積了許多"財富",她還一再強調,解經要從背聖經開始,不只一次,而是背了幾卷書之後,再回過頭來背舊的書卷。
我聽了她的分享很受感動,想到很久以前曾經背過整卷腓立比書,的確這卷喜樂書卷給我很大的幫助,雖然身被禁錮,保羅的聲音卻如春天的歌穿透厚牆,穿越生死,穿過時空,至今仍舊說話。因此我決定從這裡開始複習起,照師母說的,每天2~5節,背幾天,回去複習,再繼續背。到現在五天了,每天睡前分別背給兩個兒子聽,至今第一章還沒背完,但已經有想像不到的收穫。 希望今天開這個頭,以後把它寫下來。
更重要的是,希望我可以堅持到底,把它背完。(只有四章阿!加油!大家為我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