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副產品

今天原本要去BSF的,兒子半夜發高燒,跑過來告訴我,我起來給他喝感冒茶、擦身、吃普拿疼,又一直量體溫,等安頓好,天已微亮,睏得眼睛睜不開,決定還是偷懶一次。一覺睡醒,竟然快十一點了,兒子的燒已退了,只是很累,幸好他今天沒課。
再來這個禮拜天他要在婚禮彈琴,希望及時康復。
既然不出門,我又做了兩條北海道吐司,打麵糰的時候,我去幫剛出生的天竺鼠清理眼睛。
新生的天竺鼠很容易有眼疾,這次生了三隻,剛開始都沒問題,到了第三天,當中有一隻的左眼睜不開了。我現在有經驗,用棉球沾淡鹽水,清理眼睛上的眼屎,若不清,眼睛會變混濁,以後會瞎掉。有一次鄰居小朋友告訴我,他表弟的天竺鼠因為有眼疾,獸醫說可能會要把它put down(安樂死)!真是太不上道了!下次應該抱來給我醫。
清理完天竺鼠,我的鼻涕眼淚直流,應該是鼠窩裡的乾草惹的禍,於是我試用了新買的"鼻壺"(neti pot),效果果然不錯。鼻子馬上很通,但是不知何時開始,我會對香味過敏,聞到太濃的味道還是會打噴嚏。
接著做meat pie,今天做了廿個meat pie,牛肉、馬鈴薯泥和洋蔥,加上mustard,每次我都想到甚麼放甚麼,幸好孩子都喜歡,這就是我們今天的晚餐了,多多一個晚上吃了五個,鈞鈞生病沒胃口,吃得少一點。
清廚房時,又看到上次摘下來的芥菜頭,想做成衝菜,可是沒有洗淨烘乾的玻璃罐,只能先把芥菜頭洗淨晾乾,找出兩個玻璃罐洗乾淨,趁烤箱還熱,放進去烘乾。
明天把院子裡已經開花的芥菜一起摘下來,全部炒出來。
兒子下周要考六級鋼琴了,他現在對曲子的理解比以前深刻很多。
從他們身上,真是看到上帝的恩待,他們常常被迫要臨時擔任服事(翻譯、司琴),他們幾乎沒有抱怨過,有時我覺得很虧欠,因為要挪用他們讀書、休息的時間,但是在這過程中卻有很多"副產品",是上帝給他們的美好獎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