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酸菜要翻身?

看到Julia說去替她的酸菜翻身,我才知道醃著的酸菜還得翻身,趕快把我的寶貝酸菜捧出來,喔!已經很像外面賣的酸菜的味道了,嘗了一下,覺得鹹味不太夠,又煮了點鹽水放涼加進去,那是前天的事,今天再捧出來翻一次身。我的院子小,產量少,但也已經是一整個康寧鍋了。後天有空就可以把它們拿出來了。
有位姐妹說他用洗米水去醃酸菜,那樣要加醋,我喜歡更自然的,所以只加了鹽,自然發酵。很有成就感。我想著回台灣時,把自製酸菜和衝菜帶給爸媽嚐嚐,哈哈!那樣很像以前說的莊ㄎㄚ親戚,帶個土產甚麼的當伴手進城!

1 則留言:

Julia 提到...

Ha.....我這個月底要去NJ和Moses見面,到時我們將開個小型同學會, 我就是打算帶酸菜和一些家裡種的新鮮菜去送她們. Moses已在向我要乾蘿蔔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