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你愛我嗎?

兒主小班啟用新課程,到昨天滿第三個主日,看見上帝的愛,祂有次序、規律,也大有憐憫。
上周決定捨去兒童兒歌,並且盡可能按照規定的時間流程來進行,昨天發現上課出奇的好。

我們的時間表是:
玩具時間-15min.(玩玩具、暖身,結束時幫忙收玩具的可以有貼紙)
敬拜時間-15min.(唱詩歌,每個月一首主題歌,另有每周詩歌)
主題時間-15min.(每個月一課,每周以不同形式呈現)
點心時間-15min.(洗手、上廁所、彼此分享點心、家長此時可以聊天)
遊戲時間-15min.(用遊戲背金句及其他遊戲,今天表現好的可以有貼紙)
手工時間-15min.(這段時間其實是等爸媽來接小朋友用的,以玩黏土及塗色為主)

孩子們都知道接下來要做甚麼,心裡也預備好,甚至會互相提醒:"要唱歡迎歌了!"或是"坐下來,老師要講故事了!"或是:"老師,要吃東西了對嗎?"
有個三歲的孩子很活潑、也很會幫忙,昨天上課一半突然問我:"老師,你愛我嗎?"我聽了好感動,趕快抱抱他說,我當然愛你,你知道耶穌也愛你嗎?

我們是不是也這樣呢?其實不是不知道上帝愛我們,但是我們想要一再被肯定,而在互相肯定的過程中,我們對上帝的愛也愈發增長了。

ps. 到了下午,帶詩班時,不知是不是自己太疲倦的緣故,整個詩班唱出來的歌聲都昏昏沉沉的,我不知道要怎麼調整,好喪氣,心裡輕聲的問道:"上帝,你愛我嗎?"我想起了自己對這小男孩的回答,相信上帝也會這樣抱抱我,說:"是的!我當然還是愛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