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回家了

回台灣度假的優點就是:不論去或來,都是回家,都有期盼,行囊也都是鼓鼓的。
這次回去七個禮拜,是十年來最久的一次,也是十年來第一次全家一起回去。當中有很多特別的事:

遇到很多很"老"的朋友,聊了些只有我們之間才懂的"當初"。

例如:鐵三角的美女老是遲到,有一次一路狂奔到校門口,口袋裡的黑絲邊眼鏡突然彈了出來,喀擦一聲就踩在自己腳下!好不容易攢錢才配到的黑絲邊眼鏡阿!神奇的是,鏡架的鼻梁斷了,鏡片卻沒破~~~這下回去被媽媽數落了又數落,更糟的是一下子沒錢買新眼鏡,于是接下來一段時間,只見美女的黑絲邊眼鏡中間捆了透明膠帶,一圈又一圈,唉!

澳洲的弟兄姊妹組團遊台灣,我們同遊了一個多禮拜,發現跟弟兄姊妹一起玩真是暢懷。以前總覺得跟團是很"難玩"的事,這次完全改觀。還趁機參觀了兩個教會,得到許多寶貴的資訊。

最寶貴的是,有機會和父母去日本玩了一趟,三代同遊,這一直是我的夢想,竟在無心插柳之中成行了!

七八十歲的父母是同團的國寶,大家都好喜歡他們,爸爸原來就是日文翻譯,更是讓我們玩得盡興。中間好多趣事:

我大演失蹤記,讓老爸跑去清水寺廣播尋人啟事,讓我出名了一下下;
我們和曾經來澳洲遊學的日本學生重逢,兩家人指手畫腳,只有老爸可以和他們溝通;......

這次也認識了一些新朋友,這是從前幾次回台所沒有的,有母堂裡的新面孔,甚至還有大學的學妹現在在母堂聚會,來和我相認,最特別的是我和一個網友碰面了。

總之,充滿感恩,知道上帝一路帶領,知道我還有責任託付待完成。

1 則留言:

Julia 提到...

這趟很值回票價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