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考試、考試!

今天一早把老大送到學校,他今天考物理期中考(成績要算在大學考成績內),近中午,再和老二一起去鋼琴老師家,他今天考五級鋼琴,考完,買了三個便當,去接老大下課。
下午,再帶老大去Monash大學,他今天的日文預科期末考(這也是算在大學考成績內的),考完後同學的爸爸去接他們回來。
我送完老大去買了點菜,一邊買、一邊覺得昏昏欲睡,但是為了我們三人的晚飯,只好撐著,現在卻又不睏了,唉!真糟糕。
明天老大還要考一科英文期中考,等這科考完,就正式進入大學考試了!
這兩個孩子都不太會考試,平常理解都沒問題,也做練習,到了正式上場,十有八九都是"狀況外",跌破眼鏡,所以每次考試我都好緊張,而且還不能表現出來,免得他們壓力更大。
除了鼓勵他們學習面對壓力之外,只能為他們禱告,求主按照祂的心意帶領他們。

3 則留言:

ma-ma 提到...

佩瑩:
我很能體會妳現在對小孩子那種愛之深責之切的心情,因為我是過來人,也許有人說「養子不教父母之過」,但我現在覺得只要盡了心,盡了力就夠了,小孩子的成長有它必然的過程,他們終究會走到他們的定位的,他們最後的成就就交給 神吧!妳心情上不必太過於的競競業業。

ma-ma 提到...

佩瑩:
我很能體會妳現在對小孩子那種愛之深責之切的心情,因為我是過來人,也許有人說「養子不教父母之過」,但我現在覺得只要盡了心,盡了力就夠了,小孩子的成長有它必然的過程,他們終究會走到他們的定位的,他們最後的成就就交給 神吧!妳心情上不必太過於的競競業業。

瑩皂坊 提到...

謝謝媽媽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