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換燈泡

市政府為了鼓勵環保,免費幫每個家庭換省電燈泡。

那天去shopping mall吃飯,看到有人拿著省電燈泡兜攬,KM以為是推銷東西,看都不看就繞過去,我好奇心重,多看兩眼,才知道是推廣換燈泡,於是約了周五來換。

KM在旁邊說,我們燈泡都已經換成省電燈泡了,哪還需要呢?其實我們家還有五六個傳統燈泡,換用省電燈泡後,那些全新的燈泡就留在儲藏室內佔位子,我問過那位負責的小姐,他建議我在水電工來之前把傳統燈泡都裝上去,他就會換給我們省電燈泡。

周五我帶老二看醫生,中午回來,鈞鈞告訴我,妳知道那個水電工來,換了幾個燈泡嗎?一共換了27個!哇!我都不知道我們還有用這麼多傳統燈泡,扣掉原先特地換上去的,還有二十幾個呀。聽那個水電工說,二十幾個不算甚麼,他還曾經換過一個家庭,有一百多個燈泡的,而且全部免費,真不錯!

下午去隔壁德國老太太家,順便問她去申請換燈泡沒,她說他們不需要。
原來市政府有另一個鼓勵環保措施,就是如果家裡換裝隔熱棉,政府會補助1600.-,她去申請換裝了,結果他的屋頂面積大,要自行補貼500.-,但是那個人換好隔熱棉後,送給他三箱省電燈泡,他就自己換了燈泡,還有剩的。

前一陣子,聽說澳洲陸克文政府被罵是推廣環保不力的國家,但是從這些小事上看起來,還是有在努力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