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

瞎忙--- 兒子考中文

這個禮拜主要都在打電話或出門(接小孩、探訪、禱告會、陪人出去等等),還有就是陪鈞鈞背他的中文口試資料。
說起這個中文考試就很大的挫折感。這裡的大學考試可以分兩年考,鈞鈞志向很大,第一年就考三科,可是年輕孩子,眼高手低,不知道怎樣勤奮讀書,我們又哄又逼,還是沒多大效果,而且逼或不逼都覺得有罪咎感,好像扛驢子過河的父子一樣。到了最近,中文口試只剩一個月了,中文老師原先對他很看好的,如今不斷警告我們,說他的進度太落後了,其他考過中文的家長也告訴我們,中文的口試內容需要家長或另請家教幫忙寫的,這才知道我們慘了!我向來最怕歷史的,這下可真是趕鴨子上架。
上個禮拜,在預備中秋節活動的夾縫中,花了兩天時間、寫到半夜兩點,幫兒子把手邊的資料,按著老師的要求寫成一篇文章:"明末清初來華宣教士對中國文化的影響"
可是寫出來的文章先要經過中文老師刪修,再讓鈞鈞整個背下來,然後在口試當天,順著考官發問的方向講出來,如今只剩不到一個月,老師還在加內容,當然鈞鈞也還沒背清楚。
可是這裡的孩子不像台灣的孩子那麼會考試,好像怎樣都緊張不起來,今天學期最後一天,下了課還跟同學去吃飯看電影,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這兩三個禮拜,因為懷疑甲亢的藥讓我過敏,醫生讓我把藥停了,於是我在疲倦混沌當中忙這一堆事,有時不禁消沉,懷疑這一堆忙亂到底有甚麼意義!
今天讀到以賽亞書第十章,我一邊為自己打氣:最近的病況,不過是上帝用的亞述王,為要幫助我體會別人的軟弱,幫助我謙卑,讓我更親近主。上帝不會讓這些打倒我的。
於是,下午搖搖昏沉的頭腦,出去快走一圈,呼應JJ的努力,也給自己一個笑臉。
尷尬的是,我去散步時,KM去接個客人回來吃晚飯,沒想到他回來的太早,我也才剛回來,廚房還一堆亂糟糟的碗盤。幸好我動作快,還是來得及在預計的時間之內端出晚餐,還贏得讚賞喔!稍得安慰!

1 則留言:

Julia 提到...

對一起來運動吧!彼此鼓勵鼓勵. 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才能照顧其他人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