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Sayonara

日本學生回去了,前一天晚上有告別Party,剛開始大家好開心,後來學生一個個向接待家庭道謝,一個學生開始哭了,大家憋在心裡的依依不捨也決堤,一個老師趕緊捧來幾盒面紙,大家哭成一團,畢竟相處了兩週,有感情了,而且這批學生都很純樸真誠,記得剛開始Junya來的時候,連和我們直視都不敢,現在卻有說有笑了。我很慶幸他們是來自鄉鎮地區的學校,不像另一個學校的交換學生,來自東京,比較油條。
他們走的那天,早上很早就要到學校,我煮了清爽的麵線湯給鈞鈞和Junya,吃完,行李開始往車上搬,Junya支支吾吾的比手畫腳,說他想跟多多說再見,我說好阿,多多還睡得好熟呢,被我搖醒,愣愣的坐那兒說再見,最後臨出門,他好傷心的抱著我哭!讓我也難過起來。

感恩的是,我一直向神禱告,給我們機會向Junya傳福音,因為過去在宣教機構服事時接觸過日本宣教士,知道日本人信主的困難,好不容易有機會可以與他們相處,當然要抓住機會傳福音,求神給我們有智慧。
這段時間我們除了帶他去截然不同兩個教會參加主日崇拜,在每天生活起居中也有機會向他做見證,只是不知道他聽懂多少,但這樣,我還是覺得不夠,我想做的比這更多。

有一天晚上,鈞鈞在趕功課,我放下手邊的事情,找出五色毛毛蟲,用五個顏色向Junya說明上帝的愛和祂救恩的計畫,並且告訴他如何禱告,如果有一天他需要時可以怎樣禱告。我決定留個空間給他,讓他自己回去思考,並且為他禱告,求主讓他心裡這福音的苗可以成長茁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