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9日 星期五

想念手工皂

手工皂存貨早就見底了,至今還沒空做新皂,雖然配方早已寫好。
今天想起兩件事,特別讓我懷念自己的皂皂。
頭一件事是我們從大石頭回來以後,雖然到加油站洗了車,卻還是花花的,看了難受,有一天,下好大的雨,我把兩輛車都開出去車道上。挖了兩勺我的洗衣皂,用熱水泡上,穿上雨衣,趁著大雨把兩輛車都洗了,郵差經過說:嘿!你很會利用雨水喔!呵呵!洗完了車子真的好乾淨不說,無意中發現我用來裝皂液的舊水桶也好乾淨,好像新的一樣,嚇了我一跳。
另一件事是,有一天用洗衣皂液把廚房流理台擦一擦,抽油煙機的濾網順手放進剩下的皂液裏,等清完廚房,拿起濾網一看,哇!好乾淨啊!
這兩件事讓我對自己的皂皂另眼相看,那些洗衣皂其實是我打了皂之後,顏色或味道或硬度不滿意的皂,讓我加上水之後融成的,ph值仍然在8左右,很滋潤又中性的,沒想到清潔度仍然很好。
說這麼多好處,其實是因為很想念做皂的過程,想念我的手工皂。但他們總是被我的優先次序擠掉,所以先在這ㄦ空想一下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