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9日 星期五

搾橄欖

本來昨天要做草苺皂的,材料都帶去了,最後沒做,原封不動的帶回來,原因是園長臨時調動時間和人力,以致於我們必須改到別的時間做。

幸好我只上兩天班,所有的悲喜衝突對我都沒有壓出太深的痕跡,只是在當下難免跟著感受到人際衝突的壓力,當我拿它來比較生活上其他層面的壓力,覺得這裡的"委屈求全"其實還不是讓我最難忍受的,上帝用了其他的榨汁機來搾我的橄欖油,以致這個工作裡的compromise似乎沒像別人說的那麼嚴重。

好長一段時間我都覺得上帝的帶領是要我辭職,也遞了辭呈,但是當初要的一個印證隱約出現又消失,因此當老闆問我可否減少天數繼續做時,我咬著牙又做下去了。我不禁擔心,自己會不會一步一回頭,最後變成鹽柱!

有一天,和傳道人老公談到這事,他說,你為何不想自己像雅各呢?因著你的駐留,讓他人成為祝福?是阿!反正我走不了,就改了禱告的方向,求主讓我成為他人的祝福,也因著神得到敬重;在困境中,也求主賜下恩典,如同當年的雅各。

關於明白神的心意,我想我的功力目前只到"摸著石子過河",一路摸索著走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