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1日 星期日

檸檬樹

我們家原有一棵檸檬樹,卻長了gall wasp,藏在樹幹裡,太多了,老公一聲令下我把它拔了。拔了以後很想念它,覺得檸檬還是很好用,前兩天又去買了一棵來種,雖然隔壁也有探過牆來的檸檬,但我就是哪根筋不對,就想要一棵自己的檸檬樹。我特地去找了矮種的檸檬,種在後院圍牆邊,還特地買了捕蟲貼棒掛在樹上,已經滿樹都是花了,希望結得出果實。
同時也買了一棵葡萄樹苗,但是老闆說根可能還沒長好,要我在盆裡先養幾個月再移栽,不過有人警告我葡萄的病蟲害很多,反正買了,種種看再說。
種檸檬時把上次買的茄子一起種下,還搭了網子好固定它。
有人告訴我葡萄喜歡腐爛的重肥,我想以後當我回想每一棵樹,裡面都有我許多的負面情緒,每一個負面情緒和背後的事件,都像個重肥,希望上帝將他們轉化成纍纍果實。包括我的靈命,讓上帝塑造成祂所喜悅的樣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