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How to enjoy half cup of coffee 半杯咖啡的喝法

原來兒子離家,有點覺得自己的人生只剩半杯咖啡,感謝主,讓我今天懂得,手中的半杯咖啡還是蠻值得享受的。


下定決心回去上MARC的水中有氧課。
早已買了十堂課的票,可以上水中有氧還有其他半百課程(地板運動等等),也就是只要過了五十歲都可以報名參加。但我上課很不規律,總在不同時間去上,總遇到不同的老師、同學。

今天班上來了個新同學,斯里蘭卡女士,第一次進游泳池,上課時主動與我聊了兩句,感覺還好,於是我邀她下了課一起去喝個咖啡。

坐定,她問我,你總是來這兒吃早餐嗎?我說不是,這是第一次,因為覺得可以跟你一起坐下來喝喝咖啡,她很驚訝但也很高興。

我問她,要不要跟我一起分享我點的ham and tomato toastie 她說不要了謝謝,因為今天是滿月,每逢滿月,他們印度教徒是吃素的。
我說等一會兒,我先謝飯禱告,因為我們基督徒總是為我們得以享用的感恩。

我們坐那兒聊了一個多鐘頭,天南地北,但多數是繞著身為媽媽的角色。聊天的過程中,發現上帝在我身上的恩典,許多雕塑與磨鍊當時以為苦,回想起來卻結出了平安的果子,上帝也透過這些經歷,安慰了這位女士。真是奇妙!

『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

我們交換了電話,說不定以後在泳池畔還會不期而遇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