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撞上藍起司

有一天去買菜,絞盡腦汁想買些真正很營養的東西給孩子吃。尤其是鈞鈞,食量不大,上了大學又忙又累,於是我想到乳酪!
Safeway的乳酪架上貼心的放了張圖文並茂的大海報,按照種類、軟硬、濃淡、吃法把它們列舉出來,我站在那兒看了好久,還是搞不定,最後決定選一種看起來很luxuary的blue cheese,小小一個半圓形,裡面分成六個金色的小扇形,每個小扇型裡面包著一個我對兒子長得健康強壯的期待!
下午兒子放學了,我告訴他們買了blue cheese給他們吃,小兒子馬上說:"Ew!! 媽媽,你知道你買了甚麼東西嗎?blue cheese是發霉的cheese你知道嗎?好噁心啊!"我聽了嚇一跳,打開一看,果然,米白色的cheese裡面夾著幾個藍色的小豆點和大理石紋路,小豆點裡面的確就是發霉的東東。
可是我不信邪,上網去查,blue cheese是法國有名的美食,是用青黴菌(嗯!不就是盤尼西林嗎?!)放進cheese裡面,然後摀在山洞裡慢慢發酵製成的,是屬於中到重味道的乳酪,應該配紅酒的,這麼受推崇的食物,怎能讓他擦身而過呢。於是我壯著膽子自己試試看,先小小咬一口:濃重的乳酪味和發酵味嗆鼻而來,簡直像撞牆的感覺,而且好鹹好鹹啊!趕快吃一口麗仕餅乾、喝幾口水(不是喝酒的時間,不想配紅酒),吃完後味道在嘴巴和鼻子裡久久不散,半天不敢開口講話。可奇怪的是吃了以後卻很懷念那味道,嗯!有點像臭豆腐的感覺。後來陸續幾次藉試吃之名,竟被我吃完了。呵呵!又一個新的嘗試!

至於孩子們那天的afternoon tea 到底吃了甚麼?好慚愧,我真的忘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