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絞盡腦汁

真是煎熬的一周,為了小組要在中秋晚會表演的朗誦詩,我坐立難安了一個多禮拜。
雖然我從小喜歡寫文章,但愈大愈知道自己沒甚麼才氣,喜歡寫,只是出於女人的本能,想要與人分享我的感想,想要有人與我有共鳴。尤其每次看到老朋友慧敏的文章都好感動,就愈覺得自己差太多。
其實是被逼的,建成叔叔指派我們小組在中秋晚會中要朗誦,給的那篇文章卻太過"新詩",普羅大眾恐怕聽不懂,大家想過來想過去,要兼顧中秋與福音,怎辦呢?最後我自己扛起這個工作,為大家準備朗誦的題材。
唉呀呀!真後悔過去沒有跟慧敏多套套交情,要一些她的大作留在手上,如今時間又趕(明天就要排練),她是遠水救不了近火。坐在書桌前,不知怎的,竟有點像坐在馬桶上掙扎的感覺!
一邊禱告、一邊想,攤得滿桌的便條紙、聖經、詩集,老公卻一派悠閒,只說:"沒關係,我知道你寫得出來。"就不管我了。
到了昨天深夜,在一堆便條紙中,突然一段經文跳了出來,是約伯的問話:

無能的人,蒙你何等的幫助!
膀臂無力的人,蒙你何等的拯救!
無智慧的人,蒙你何等的指教!你向他多顯大知識。

你向誰發出言語來,誰的靈從你而出!
(Who has helped you utter these words, And whose spirit spoke from yhour mouth?)

其實這是約伯駁斥他朋友比勒達的話,但昨晚我卻完全的"靈意解經",上帝藉這經文鼓勵我,明白自己不過是神的器皿,祂要指教我,讓祂的靈從我們口中而出,我的幫助與拯救是從祂而來。禱告得到回應,完美主義和得失心不再綑綁我,片片斷斷的材料,竟可以串在一起了,於是昨天寫了一半,今天又回來電腦前用功。

中秋節在海外是很好的福音機會,過去我們習慣在聖誕節辦佈道會,到國外才發現,聖誕節大家都往外跑,回國探親或外出旅遊。加上澳洲的聖誕節正值盛暑,聚會起來很不舒服,聚餐的食物也要顧慮衛生條件,反而中秋節前後找個週末,聚餐加聚會,對每個思鄉的遊子都有吸引力。
求主使用今年的中秋晚會,得著更多失喪的靈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