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2日 星期二

想家

過年要去Wenke 新搬的家舉行小組聚餐,想來想去不知道要做什麼菜,沒靈感就做不出,這是我的麻煩。
那兩天腦子裡一直浮現以前在台灣吃的雞卷,就是裡面沒有雞肉,只有魚漿和些有的沒的,菜市場買回來切段,煎一煎就可以吃的那種。
上了網找來找去,終於找到類似感覺的食譜,照著做了,發現這裡的腐皮炸起來發硬,有點失望。
腐皮沒用完,今天上網繼續努力,看看有沒有我想要的那種食譜,找著找著,我忽然領悟到,我明明知道自己要的腐皮捲是什麼樣子,上網是要找我心裡想的材料,既然知道什麼材料,為何還要找呢?
於是我把自己心裡想要的食譜寫下來,加上改進上次失敗的經驗,自己來做實驗。希望下次成功,可以貼上來我的作品。
想來是過年了,想家吧!雖然這裡沒什麼過年的氣氛,大家都上班,中國人頂多周末一起聚餐,我們剛辦完家庭營,也沒有全教會的中國年聚會,但是今年怎麼的,就特別想起中國年,也許是因為家庭營中最後一餐的水餃大餐吧,上百個人一起包水餃,真熱鬧!
上週三除夕那天,特地去買的菜,煎條魚,包水餃,兩個紅包袋給兩個孩子,裡面是一點錢和一張經句卡。簡短的述說過年的意義和一起禱告,吃完飯,兩個孩子在家裏,我們又出去聽巴哈的講座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