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 星期一

October 04, 2007 --- 像家

今天在電腦前坐了好久,一邊做一邊心虛,為的是要登記新的部落格。
早就想給部落格換個新家,想到要花時間就懶,何況每次孩子在電腦前太久我就罵人,哪敢自己破規矩呢?
今天橫下心來,反正只是登記帳號而已嘛,沒想到還是磨蹭到半夜。
登記了無名小站和google的blogger,兩個都用我的另一個小名piggyink登記的,但還沒時間去正式啟用。
真是個壞媽媽,"玩電腦"玩到這麼晚!
今天上班帶了我自己的薄荷葉和lemon balm的葉子去泡,加個紅茶包放一點點糖,就是個舒服的下午茶了!每次上班我都喜歡帶自己的杯子去,環保還不是最主要的理由,而是自己的杯給我有家的感覺,覺得放鬆。
曾看過一篇文章,作者常常出差,每次他都帶一塊她最喜歡的桌布,和家人的照片,還有一個他喜歡的小桌飾,一到旅館就鋪起桌布,擺上照片桌飾,她說那一點點的小東西讓她感覺像家,我想想什麼讓我覺得有歸屬感呢?我想是杯子,我們家每個人有自己固定的杯子。每次有客人來住,他們也可以選自己的杯子,當他們暫住時,那是屬於他們的東西,我想那會讓旅行中的漂泊少一點悽涼吧。

沒有留言: